2014年10月3日

2014.10.3 緩下腳步的感動.田樂學院店
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全國掀起了老宅的化身活動(多數化身為餐廳)
個人覺得這是惜福惜情的好事情,代表我們在科技一直快速往前的時代,
也願意緩下腳步,留些關注給周遭微小存在的事物。
(世界越快,心則慢!哈~我愛金城武!)


田樂,從一店(102巷店)、二店(小公園店)到最近的三店(學院店),
都以台中市巷弄中的老宅為據點,讓人享受的不僅有美食,還有心靈的沈澱。
(食記很主觀,各位大大看看就好,別放在心上!)


田樂學院店

店址: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25巷3號(近中國醫大,學士路與健行路口)
訂位電話:04-22343535(開放一週內電話訂位)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 - 21:00,假日09:00 - 21:00(最後點餐19:30)


田樂學院店藏身於近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的小巷內,
看的出來周遭都是有小庭院式的舊式透天厝。
手寫的黑板公告好像變成這類型餐廳的標準配備。


門口一望,就是我心目中住家的樣子,小庭院,有樹,有草坪,有簷廊,有微風。


照片照完,我立馬把圓草墊給排列整齊!(整個有強迫症啊我!)


櫃檯區,需先點餐付款。



茶水及餐具須自助,所以沒有收一成服務費。
田樂另一項令人稱讚的小貼心,
是附有漢堡專用袋(下圖中間在紙巾旁較大張的紙張),
這樣就不怕弄髒手,也不用怕漢堡的肉汁噗ㄘ噗ㄘ滴了。


一樓座位區。


二樓座位區。



菜單。學院店專有的法式吐司是我們點餐的重點。
價格 ... 以台中市早午餐價格來說,算是高檔的。


(鹹食法式吐司)野菇法國$280
擺盤相當豐盛的一道,由小濃湯起順時針分別為生菜沙拉、歐姆炒蛋、
香料野菇、法式吐司、季節果物(百香果)。


野菇或許是因為是有機野菇,所以菇味很濃,
上面的歐姆炒蛋奶味不重,算是清爽札實的炒蛋,
生菜及百香果都非常新鮮,沒有冰很久的不好感覺,
而法式吐司是用法國麵包製作的,屬有咬勁的那種,
不用淋楓糖漿就有微甜的味道。


(鹹食法式吐司)簡單法國-起司雞肉$240
法式吐司是一樣的,雞肉是雞胸肉,但處理的不柴,值得加分,
起司有加些許菇類調味。


(鹹食法式吐司)簡單法國-乾煎培根$190
半熟太陽蛋個人覺得過熟了點,德式香腸有脆,好吃!


(甜點法式吐司)橙蜜季結果物$250
有人堅持法式吐司一定要是甜的,所以點了這道,
上面的柳橙以糖蜜醃製,但口感略硬,要花點時間品嘗(咬),
冰淇淋表現普普,後方隱約看到的水果有特別選過,有甜,
整體而言,螞蟻轉世的人會很喜歡這道。


學院店也有供應漢堡,田樂牛肉堡$170
其實...我比較愛法式土司及鬆餅(小公園店),
漢堡我覺得...台中有做的更好吃的。


飲料的部分我覺得沒亮點,所以就不PO了,真的要推薦的話,老店豆奶不錯!
最後,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一下三家分店的位置。


就像田樂官網上說的,
來田樂,是追求一種慢食的態度,
順應季節、時令,
感謝大自然給予的珍食。
也感謝陪伴在身旁的親人、朋友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